教务新闻

我院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培训会

查看人次:3033   发布日期:2020-05-25
       5月22日下午,学院在至善楼107教室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培训会。学院副院长李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及各系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任立军主持。
       任立军对学院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对方案的新变化、新举措和注意事项做了具体的指导。他对方案制订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要求,一要做好调研工作,关注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二要认真组织研讨,校企合作,专门召开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研究制订;三要对接国家教学标准,强化理实一体化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及时将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四要严格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程序,组建好团队,设计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李朝鹏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系部要把握好学院《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贯彻好“标准引领”,充分体现各专业特色和优势,高质量完成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
       李朝鹏强调,在专业人才方案制订过程中要坚持“四字”工作要求:“高、宽、远、实”。“高”,就是站位高、要求高;“宽”,就是胸怀宽、思路宽;“远”,就是看得远、想得远;“实”,就是做人真实,做事踏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教育部对于高等职业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要有长远的眼光,做事提前谋划,做好前瞻性工作,打造亮点,突出特色,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为各系部2020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为各系部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