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一.建成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构建以学院教学领军人才、专业带头人或行业企业的知名技术专家作为带头人,以学院教师及行业企业的技术专家作为骨干教师的核心队伍。学院计划在5年内,建成10支职称、知识、素质、能力结构和专兼比例合理,创新意识强,教学水平高,可持续发展的院级教学团队。

.培养具有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团队带头人具备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够引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的方向,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为学生授课,教学质量优秀,教学成果突出;在本行业的技术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力,具有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或技术研发的能力;整合与利用社会资源能力强,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好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

.形成特色鲜明的发展目标。以探索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系统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能力为核心,在师资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中,设定明确可行的教学改革和研究目标。

.取得显著的建设成效。通过不断地培育和建设,促进团队形成良好的教学建设基础,积累丰富的教学改革经验,将相关行业企业最新技术成果引入教学领域,有效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取得标志性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成效,教学团队整体水平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