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0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中获佳绩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系   查看人次:8238   发布日期:2019-12-24    分享到:

       2020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于12月12日在石家庄闭幕。我院电气工程系学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和三等奖,并晋级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举办。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共有10所院校、19支代表队共计57名选手参加,竞争激烈。
       赛项考核内容包括光伏环境平台的电气原理图绘制、安装及调试;单片机、PLC和组态系统的开发及调试;区域能源工程项目需求分析,能源供电选址、产能分析、能源优化等,具有很强的综合性。电气工程系参赛学生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指导教师李宇鹏、耿磊老师的悉心指导,取得优异成绩并入围国赛。
        此次比赛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技术技能水平,贯彻执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方针。获奖选手将抓紧时间备战国赛,争取为学院争得更高的荣誉。



发布人:张淑敏
审核人:方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