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供稿单位:办公室   查看人次:4951   发布日期:2019-10-22    分享到:

       10月21日下午,学院在5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主题教育办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傅恒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组织部部长赵建光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及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院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党委书记张晓辉讲话。他指出,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有序,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上级和兄弟单位的好评。张晓辉指出,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做到学习和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要结合工作根据学习内容查漏补缺,切实将主题教育做实做好。

党委书记张晓辉作讲话

       张晓辉强调,要将理论学习贯穿整个主题教育始终,要持续学习,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真正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理论文章等认真学、反复学,坚持每天两个小时进行自学,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做到学习要有收获,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题教育办公室要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做好学习体会的汇编和集册。
       张晓辉指出,要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工作,不断查找梳理突出问题,在前一阶段调研的基础上再检视、再调研、再整改,再提升。学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沉下身子,“谈、访、问”,广泛征求一线教师和学生对学院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走进一线,走近师生。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实事求是深刻检视自身差距,查找工作短板,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准,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向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汇报,要切实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立整立改,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做到主题教育与学院工作同向融合,不断完善,不断创新。
       张晓辉强调,各党总支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五个一”,完成一次集中培训,撰写一篇学习交流体会,承诺一项整改措施,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具体的实事好事,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生活会。他指出,各党总支各部门要以“五一个”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做出特色,办出亮点。要加强主题教育的学习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特色亮点成果推向全省。他要求,要紧扣当前学院重点工作抓好主题教育,立足职能职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当前主要工作中,切实推动学院发展。

        傅恒杰指出,张晓辉书记的讲话十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他要求各党总支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张书记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要爱校如家,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找差距抓落实,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齐心协力,凝心聚力,为学院师生谋幸福,为学院发展谋振兴,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院长傅恒杰作讲话

发布人:赵静雯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