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钢邢机复合专业订单班开班典礼

供稿单位:教务处   查看人次:4869   发布日期:2019-10-15    分享到:
       10月11日上午,我院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复合专业订单班开班典礼在至善楼105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王振京、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梁从涛等校企双方领导和订单班全体学生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教务处处长任立军主持。 
        王振京代表学院领导作开班典礼致辞。他指出,为认真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产教融合,实现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机制。我院与中钢邢机共同谋划,依托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三个学院重点骨干专业的优质资源开设企业订单班。中钢邢机订单班是我院与企业近年来首次尝试举办复合专业订单培养,开创了先例。校企双方将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和教材,设计实施教学,组织考核评价,促使校企合作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拓展,最终实现“学生获益、企业获益、学校获益、社会获益”。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任务,充分利用好企业和学院的有利条件和各种学习资源,着力提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逐步把自己培养成为专业知识扎实、实践技能过硬的复合型机电类应用技术人才,在企业中建功立业。 
       梁从涛总监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表示中钢邢机是中国政府投资创建的国内第一家专业生产冶金轧辊和冶金成台(套)设备的冶金机械及备件制造企业,是目前世界上引领行业发展、产销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的冶金轧辊专业研发制造企业,拥有国家863课题2项,国家高新技术重点项目2项,中国金属协会轧辊学术分会和河北省铸造行业协会等学术组织挂靠在中钢邢机,还建立了全国冶金轧辊行业唯一的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冶金轧辊研究所。中钢邢机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桥详细介绍了本次订单班校企培养模式及企业奖学金计划。
       任立军介绍了中钢邢机订单班的培养方案及课程概况。他指出本次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具有三个鲜明的特色:一是校企深入研究,共同开发,联合实施;二是专业复合程度高,涉及机、电、材料三个专业,涵盖以轧辊为载体的整个生产流程知识点;三是对接性强,从专业知识技能学习到企业文化融合,具备鲜明的“中钢邢机”特征。
        在校企双方领导、老师和订单班全体学生的共同见证下,王振京和梁从涛为“中钢邢机订单班”揭牌。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