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查看人次:1033   发布日期:2024-03-14    分享到:

       3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河北省教育工作委员会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握战略全局、提振发展信心,深入阐释了许多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纲举目张做好学院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重要遵循。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务实厚重,内涵丰富、亮点纷呈,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强大政治定力和中央人民政府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阐释了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实施科技创新和科教兴国的重大战略,对标对表、深学深用、见行见效,狠抓产教融合创新和科教融汇,锚定重点任务,坚定主攻方向,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和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部、纪检监察处负责人参加学习。

发布人:张坤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