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大手”拉“小手”,共植一抹绿

供稿单位:信息工程系   查看人次:89   发布日期:2024-03-12    分享到:
       为倡导绿色环保,传播爱与关怀,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我院信息工程系与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具意义的学雷锋活动。3月11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志愿者团队在臧曼丽老师带领下来到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并以“大手”拉“小手”,共植一抹绿为主题开展活动。

       在这个充满绿意的春天,志愿者们与特教学校的孩子们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一场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学生们怀揣着对大自然的向往,志愿者则秉持着关爱弱势群体和服务社会的雷锋精神,共同构成了此次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学生们讲解拓印基础知识,引导他们了解植物拓印的历史和技巧。在听完讲解后,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拓印工具,与志愿者共同投入到植物拓印的创作中。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学生们完成了一幅幅富有创意的植物拓印方巾,展现了他们对大自然的独特见解。

       在拓印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学生们一同种植绿植,为春天增添一份生机。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如何种植绿植,还培养了关爱环境、关注生态的意识和责任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又让他们在互动中感受到关爱与陪伴。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布人:邓晓渊
审核人:郭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