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职称材料初审中存在问题

2007年职称材料初审中存在问题

供稿单位:学院办公室   查看人次:7008   发布日期:2007-10-04    分享到:

   1.与职称评审无关的材料较多,如增刊、校刊、没有公开发表的教材、文章和与职称评审无关的证书、证明等。与本专业不相近的论文、教材也不予认可。

         2.材料没有按照要求进行装订。一是顺序错误较多,论文论著没有完全按核心在前,非核心在后,第一作者在前,第二作者在后,国家规划高职高专在前,其它教材在后,主编、副主编在前,参编在后的顺序要求进行装订。二是同一材料未装在一起,主要是教科研材料,同一科研项目,有的在前,有的在后,顺序混乱,给材料评审带来诸多不便。

         3.申报材料内容不完善。职称评审需要提供的材料,对与论文来说,期刊的封面、核心期刊标注、发表的时间、刊号、目录和文章的内容必须复印,不可缺少;对于教材来说,教材的封面、出版社、显示本人是主编、副主编或参编的页面、编写的内容、目录、CIP数据(即出版时间、书号和字数等等)。在今年申报材料中,有缺书号、刊号、发表或出版时间的现象,给材料的认定带来一定的困难。

         4.目录内容没有按照要求填写。省教育厅对装订材料的目录要求比较明确,要求写出第几作者、是否核心、出版时间等内容,以方便专家认定、查阅和统计材料,减少疏漏。有个别申报材料没有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编写,从而延长了评审时间。

         在今后职称初审的工作中,职改办将加强申报材料的审查工作,希望教职工在职称申报材料时,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准备材料,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职改办

                                                              二〇〇七年十月二日

发布人: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