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委文明廉洁过双节通知

供稿单位:学院纪委   查看人次:2222   发布日期:2020-12-31    分享到: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上级纪委相关要求,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学院纪委在此向全体党员干部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提出以下要求:
       一、压实各党组织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时值元旦、春节重要节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常敲警钟,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二、从严从紧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屏障。节日期间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督促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流动,科学、精准、依法、有效防控,确保师生员工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三、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制止餐饮浪费。各单位要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治,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坚决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本校落实落细落地。
       四、严明纪律,杜绝享乐奢靡问题。切实将邢台市纪委关于治理纠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行为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对于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行为,要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部署上。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够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学院纪委
                                                          2020年12月31日


发布人:张振山
审核人:张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