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在我院拉开帷幕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培训部   查看人次:12374   发布日期:2020-11-29    分享到:

       11月28日,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在我院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我院承办物流企业运营管理、无人机虚拟仿真与飞行应用、电子商务共三个赛项。

       28日下午,本次大赛首个赛项——物流企业运营管理的赛前说明会在我院至善楼105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李朝鹏,河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郭效勤,石家庄学院物流工程系主任、物流企业运营管理赛项裁判长宋宏伟,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部主任郝立宁,学院财会与管理工程系主任胡永锋,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刘贤龙和各队领队、指导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郝立宁主持。

       李朝鹏对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裁判、企业技术支持人员、兄弟院校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学院承办此次大赛相关工作的支持与配合。他表示,此次河北省工信厅将三个赛项的承办工作交由学院负责,是对学院的信任,也是对学院相关工作的认可。他指出,承办此次大赛既是对学院技能大赛承办能力和参赛水平的检验和提升,也是弘扬工匠精神的有力举措,大赛工作人员将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服务能力为大赛加油助力,确保各赛项顺利进行。

       郭效勤向与会代表介绍工信厅主办的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的办赛历史和背景情况,介绍了河北省中小企业促进协会的概况。他表示,本届技能大赛是有史以来报名人数最多、参与院校最广、规模最大的一届,值此疫情防控时期,办好比赛的任务面临新的挑战,为此感谢承办院校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周密安排,感谢技术支持单位的通力合作,祝愿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裁判长宋宏伟为在座选手讲解比赛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答疑。

       自2004年以来,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12届。通过比赛,共有191名教师与职工荣获“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有967名高等院校和中等学校学生荣获“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技术能手”称号,为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建设培养和选拔了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我院首次承办该系列赛事,全院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赛事组织、比赛承办、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妥善推进,保障大赛顺利完成。

发布人:李冠
审核人:郝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