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电子技术”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国赛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系   查看人次:6318   发布日期:2020-10-05    分享到:

       近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涿州市技师学院圆满落幕。经过两天激烈的技能竞技,我院电气工程系代表队包揽“电子技术”国赛精选项目前三名,顺利取得该项目唯一一张国赛入场券。同时在同日举办的世赛项目选拔赛中,我院学生代表马万华、刘泽辉两名学生分获第二名和第六名的优异成绩;李欣、张军凯、张国华、马万华四名参赛人员将被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大赛对标第45届世赛赛题和技术文件。学院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从组织、制度、经费等方面建立健全竞赛保障制度,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提高竞赛质量和水平。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电子技术竞赛项目参赛团队全力以赴,日夜奋战,勤学苦练,克服备赛时间短、备赛难度大且又要学习新技术等问题,保证了训练计划顺利跟进实施。最终在国赛精选项目中,李欣、张军凯、张国华分获第一、二、三名;李欣老师将代表河北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电子技术”国赛精选项目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电子技术竞赛项目是综合考察从事电子技术工作者的综合职业能力,掌握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调试工等相关的理论知识包括电路设计、组装与调试、嵌入式编程、测试及故障排除等,通过完成实际工作任务考察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奋发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为我院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我院将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不断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发布人:张淑敏
审核人:方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