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供稿单位:办公室   查看人次:4376   发布日期:2020-09-30    分享到:
全体师生员工:
       值此中秋佳节和祖国71岁华诞到来之际,学院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自开学以来,广大师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配合省、市和学院疫情防控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双节”将至,着眼于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秋冬疫情防控要求,为使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此向全体师生员工郑重提出倡议:
       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全体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广大教职工要尽职尽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要严格遵守学院《疫情期间出入校门管理办法》,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二、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请销假制度
       全体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要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不聚集、不与境外归国人员、健康状况不明的人员接触,确保自身的安全健康。特别是教职员工,要确保自身健康方面不出问题,发挥好为人师表的带头作用,为广大学生做好表率。如特殊情况确需外出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请销假制度,获得批准后方可外出,出行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须第一时间填报返程信息。
       三、要继续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
       全体师生员工要继续坚持体温晨午检,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职工要坚持在办公系统填报健康信息,学生要坚持在“我在校园”健康打卡。对因事因病请假离校的学生要严格落实包联制度,全面动态掌握其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
       四、要合理安排时间,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劳逸结合,保证充足休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个人体质和免疫力;科学合理安排饮食,不食用野生动植物制品、未经检疫的食材和生产日期不明食物;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预防流感、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不让病毒有机可乘。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9月30日
发布人:孟迪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