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供稿单位:办公室   查看人次:4320   发布日期:2020-09-24    分享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国庆、中秋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要求和学院主要领导指示,现将“双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国庆、中秋期间各项安排部署上,带头遵规守纪,以上率下,层层抓好落实,带动党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二、聚焦突出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紧盯中秋国庆这一重要节点,把纠正“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明确纪律要求,严防“四风”反弹,针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到“十个严禁”。
       三、落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抵制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推进建设节约型校园。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榜样,全体师生员工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落实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工作要求。
       国庆、中秋期间,学院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依规依纪严格执纪问责。


                                       办公室
                                   2020年9月24日

发布人:乔丹虹
审核人:乔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