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两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供稿单位:高职研究所   查看人次:6731   发布日期:2020-09-17    分享到:


       近日,我院两项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分别为“一种自感应除尘的电气自动化配电箱”和“一种自动化升降式节能防潮配电柜”,发明人为电气工程系崔嵬老师带领的团队。截至目前,我院共授权专利225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221项。本年度,共授权专利75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72项。

       发明专利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更是衡量一所高校科研实力的重要参考。近年来,国家、省、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制定并出台了众多政策,大力支持具有高技术含量的发明专利的研发及成果转移转化。

       目前,我院的发明专利研发基础相对薄弱,仍处于起步阶段,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研发方向,深挖专业优势资源,在科技创新工作中产出更多具有高技术含量的发明创造,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早日建成全国知名的机电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更多力量。


发布人:郭少卿
审核人:万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