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 全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

供稿单位:办公室   查看人次:4344   发布日期:2020-06-02    分享到:
       6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中心组会议,党委书记孟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胜君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把握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孟胜君要求,要准确把握两会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是中国改革开放探索经验的新凝练,是中国民事权利保障的新篇章,是中国制度传播的新途径,更是中国法治发展的新起点。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全院学习的重要内容,让民法典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使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成为全院师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孟胜君表示,国家安全是主权国家核心利益,也是“一国”生存的根本,是“一国两制”的前提。以立法方式堵住香港国家安全的风险漏洞,尽快建立健全相关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维护“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迫切需要,也是保障香港市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捍卫香港法治秩序、继续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以及完善同宪法与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的必然要求。“涉港决定”体现了党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全面支持,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孟胜君强调,要大力加强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到学院方方面面。各部门要联系工作实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深入探讨,要充分利用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在学院统一部署下,全院9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14个分会场对两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和发言讨论,在全院教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机关党总支 刘为民:
       全国两会的召开为我们吃下定心丸,特别是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树立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克服国外国内各种困难干扰,坚定信心,抓好民生工作,搞好经济建设,只有把自己建设得更加富强,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
机关党支部学习情况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 李海涛:
       科技创新是我们决战决胜战疫的底气所在,更是未来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战略支撑,走好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必须为建设科技强国培养和造就一批又一批挑得起大梁的优质人才。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和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权的战略资源,走好人才强国之路,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需要一批又一批的“能者”去拼去闯。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学习情况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 袁媛:
       今年的两会非比寻常,它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这一节点上,中国已经实现从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向第二大经济体的跨越。特别是通过这次疫情,我看到了中国的巨大潜力和强大的执行能力,也看到了全民团结一致的战斗力和决心,对祖国的未来也更加充满信心。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学习情况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 武波涛: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方面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目前我国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发展状况和出现的问题;一方面认真学习和领悟两会精神,身体力行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学习情况

       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 张元华:
       科技强国,中国制造,必须材料先行。新材料是当今科学技术发展的物质基础和技术先导。在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及相应的产业技术基础等“四基”中,关键基础材料处于核心地位。我们要推进工业强基,夯实工业发展基础,加强制造基础能力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推进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

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学习情况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闫虎: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时俱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学习情况

       财会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 崔佳:
       两会胜利闭幕,在两会力量的指引下,中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的局面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职院校辅导员、一线教师,我也要更好地坚守在学工一线,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同时,我也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感谢这些年来国家、社会和学院对我的培养,我也必将竭尽自己所能,踏实工作,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决不辜负学院、社会的期望和嘱托。

财会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学习情况

       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 刘然: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我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学习情况

       实习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 何振杰:
       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高技能人才短缺是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身为一名高校实习实训中心教师,倍感肩上责任之重,未来,我将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当好学生的领路人,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知识、有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实习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学习情况

       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十三五”规划进入收官之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的顺利召开意义重大,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合力推进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奋力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人:赵静雯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