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显成效 驻村帮扶点为学院送锦旗

查看人次:4571   发布日期:2020-01-10

       近日,我院定点扶贫村保定易县西固城村村干部代表村民为我院送来锦旗,感谢我院对西固城村村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辉、副院长赵国增等热情接待了客人并开展座谈。


       一面锦旗,一份责任,一份肯定。座谈会上,学院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西固城村村脱贫攻坚情况和取得的实效,村干部向我院党委、各级领导、师生员工表达了对西固城村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实扶表示了衷心感谢,对我院派出的驻村扶贫干部心系百姓、务实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下一步西固城村脱贫攻坚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村干部代表向学院赠送了承载村民深情、写有“落实政策送党恩、认真帮扶赢民心”和“文化帮扶老有所乐、爱心奉献百口称赞”的锦旗。


  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学院派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保定易县西固城村。四年以来,村里安了路灯,打了水井,硬化了道路,配备了水利灌溉设施,率先实现了户户通水泥路,家家厕所改造。工作队还帮村里成立了孝心基金会,组建了村民文艺队,年年为老人们举办孝心宴,发江米、发月饼;组织开展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免费洗澡活动。工作队以村为家,走访调研,精心帮扶。2019年,帮助村民成立了两个农业公司,搞土地流转,发展果树上百亩,花生种植190余亩,红薯种植120多亩,还帮助村民发展鸡柿种养结合、大棚种植等项目,逐步实现以点带面,先富带后富的致富路径。


       张晓辉表示,精准扶贫工作,是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学院职责所在。自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对口帮扶工作做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锦旗既是对我院扶贫工作的肯定,又是鼓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力度,使村子更美、产业更强,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扶贫优势,让村民自身造血真正摆脱贫困,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人:杨培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