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

查看人次:4418   发布日期:2019-11-25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解决前期调查中存在的“辅导员专项培训不足”的问题,有效提升信息工程系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水平,11月23日,信息工程系全体辅导员来到前南峪培训基地开展培训,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籍宇,副书记贾铁峰出席会议,系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信息工程系的辅导员在副书记贾铁峰的带领下,集体在前南峪抗大纪念碑前默哀了30秒,致敬革命先烈;随后抵达前南峪抗大陈列馆,通过实物、照片等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环境下工作学习战斗的情况,使大家感受到艰苦奋斗、英勇牺牲的抗大精神。
       下午,刘云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政策、流程。重点讲解了:学生个人申请、班级评审小组的产生、学生综合成绩的测评、需要提交的材料等注意事项。使辅导员提高了对这项工作的认识,对提升奖助学金评选效率有很大的帮助,大家都受益匪浅。随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籍宇同志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作了题为“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讲座,明确指出我们的初心就是“立德树人”,我们的使命就是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籍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两个文件。
       籍书记以时间为轴,以考试季、陪伴季、志愿季、运动季、文化季、毕业季、实践季、家访季、迎新季、评选季、挑战季、总结季为序,认真梳理了辅导员每月的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学生管理的核心工作,主次分明、条理清楚、生动幽默地帮辅导员抓住了工作的主要问题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通过本次培训,辅导员纷纷表示:从政治上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工作上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了业务能力。今后要不忘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学思结合,从实际工作中汲取经验和营养,提升个人整体素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人:王小佳
审核人:贾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