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我院开展教材建设座谈会

查看人次:4271   发布日期:2019-11-05
       11月1日下午,我院在510会议室开展了教材建设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任立军主持,机械工业出版社主任编辑王海峰主讲。张兆隆副院长和学院各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王海峰结合“三教改革”做了主题为“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评选文件解读及编写思路”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评选文件解读、历届国规教材申报分析与申报思路、机械工业出版社教材编写要求。第一部分指出了“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评选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建设原则、申报条件、申报要求及资料报送情况。第二部分介绍了“十一五”国规教材申评特点、“十二五”国规教材申评特点、十一五、十二五国规教材申评的共同点和变化、申报经验和心得以及“十三五”国规教材申报思路。第三部分列出了教材编写工作方式及流程、稿件总体要求、交稿要求等。
       随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王海峰也与在座的各位老师进行了亲切交谈,认真仔细地给各位老师答疑解惑,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座谈会在非常热烈的氛围中完美结束!本次座谈会必将对我院“三教改革”特别是教材建设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