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赴西柏坡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查看人次:4942   发布日期:2019-10-27

围绕新时代大学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6日,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籍宇同志带队,全系30余名党员教师和学生积极分子代表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主题,寻觅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
       在前往途中,大家通过“书记讲党课”、“红歌接力唱”等形式,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提前为活动预热。
       抵达西柏坡后,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以及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董必武等革命先辈的旧居和办公室。窄小的院子,简陋的房舍,破旧的家具,泛黄的手稿,触景追思,在那一件件平凡而朴素的文物前,每一处都令大家驻足许久,发自内心的感慨伟大领袖曾经艰苦乐观的生活,也更加理解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入党之初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接着师生前往西柏坡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土地革命运动、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和描绘新中国建设蓝图的内容。结合导游的讲解,真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创业,指引着中国革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何等不易。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廉政教育馆以“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党的先进性”为主题,由序厅、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伟人风范、革命先驱、人民公仆和千秋基业六个部分组成。展览全面系统地回顾和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坚持党的发展史与党的廉政建设史相结合,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突出廉政建设,突出现实针对性。同时也揭示了少数腐败分子的蜕变过程,给大家以深刻的警示和教育。
       此次活动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们和学生积极分子的历史责任感和先锋模范意识。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努力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牢记“两个务必”,爱岗敬业、奋发进取,为建设优质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人:王小佳
审核人:贾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