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观摩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查看人次:4553   发布日期:2019-10-14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10月12日晚上,我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学院副院长王振京、张兆隆参加学习观摩活动。
       影片用7个故事聚焦了开国大典、原子弹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喜迎奥运、载人航天、九三阅兵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史性的高光时刻,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大时代、大事件背景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起了中国人的共同回忆,更让观影的党员教师从这些小人物、小故事中增强了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自豪与感动。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我和我的祖国》不仅是一部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的献礼片,更反映了普通人的生活景况,勾连起属于中国人的共同记忆,让大家切身感受到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作为身处国家迅猛发展的时代洪流中的一员,通过观影深刻感受到祖国的蒸蒸日上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今后将继续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脚踏实地迈向未来。
       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机关党总支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使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文:陈玉;图:王鑫圆)


发布人:孟小欣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