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派

我院教师观摩学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查看人次:44153   发布日期:2019-09-01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于8月22—27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为深入了解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标准、比赛程序和组织形式,提高我院对接世赛项目的技能水平,我院教师组团参加了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机械行业观摩团。

       此次出访有两个任务,一是关于德国与芬兰职业教育和培训模式的学习交流,二是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进行观摩。8月15-22日,我院教师孙志平、闫虎、王健三人随观摩团赴德国和芬兰进行关于职业教育与培训的交流学习,访问了德国SIA 智能工业学院,对其职业资格认证考核体系进行重点了解;参观访问了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与芬兰于韦斯屈莱教育联合会开展交流。芬兰的职业教育水平位于世界前列,芬兰于韦斯屈莱教育联合会对在中国开展师资培训、培养交换生与国际学位生等合作项目表示了充分的热情,希望深入开展合作。

访问德国SIA 智能工业学院

 
参观柏林工业大学
 
参观柏林洪堡大学
 
访问芬兰于韦斯屈莱教育联合会
访问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
机械工业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与芬兰于韦斯屈莱教育联合会CEO互赠礼物 

我院赠予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及教育联合会校徽笔架

       8月22-24日,观摩团来到喀山观摩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为中国军团加油助威。本届大赛共有69个成员国、1355名选手在6个大类、56个项目展开竞技,中国代表团63名选手首次参与全部56个项目的比拼,这是我国第5次组团出征,也是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全的一次。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级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最终,中国代表团勇夺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再次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名。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队获奖情况

       我院教师观摩了世界技能大赛,对其赛项种类和竞赛规则等内容有了充分了解;观摩了开赛准备工作,学习了世界级比赛项目的设置与技术标准,与裁判组研讨、交流了世赛标准、命题和评判的原则及技巧。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

       通过在现场对比赛进行认真观摩与学习,我院教师对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的精湛技能和专注精神表示赞叹,他们感慨道,作为职业院校,在今后的教学中,应不断更新自教育教学理念,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上多作努力,更加注重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与锻炼,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人才,让每个学生都能以一技之长立足社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发布人:卢茜茜
审核人:卢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