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专升硕项目

查看人次:9467   发布日期:2019-07-08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
专升硕项目定向培养方案及介绍

项目背景
国际化已经成为教育发展的一种全球性趋势,国内的教育市场更是如此,无论是公立民办的学校还是各类教育机构都在你追我赶的发展国际化教育项目。2015年5月22日习近平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的贺信表示:“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深刻展示了世界发展的前景。因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开拓更加广阔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共同探索教育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为扩大教育交流与合作,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培养国际化人才为目的,特拟XX学院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教育合作方案。
解决痛点
    中国是学历社会,对于大专生来讲最大的痛点就是学历问题,现在国内本科学历已经成为步入社会的最低门槛,研究生学历也已经成为常规学历。本项目很好的弥补了学历遗憾,专科毕业后通过考试可直接进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并获取硕士学历。
项目优势                                       
1、 经过项目培养考试成绩合格的学生可直接进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就读硕士课程2年并获得教育部认可的硕士文凭。
2、 距离进,北京国际机场飞往日本2.5小时。可随时回国也可以为父母办理探亲签证。
3、 学费减免,通过该项目进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入学的学生可获得学费减免一年学费5万人民币。
4、 可以合法打工,提高语言能力、获取可观的收入的同时可更快融入日本社会。
5、 没有达到语言要求的同学可以先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集团校京都计算机学院鸭川校日本语研修中心,可继续学习半年到一年的日语和专业相关课程,日语能力达到规定的入学标准时,通过学校的入学考察,方可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学习。
6、 学生毕业后在日本工作可申请日本身份。
7、 回国后进入北京、上海等相关企业可获取北京户口。    
项目目的
此教育项目以双方学校合作为前提,中方向日方派遣留学生。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广博的IT知识,将来可以活跃在各个业界的精英。以发挥自身的专业技术,在国际社会通用职业人所具备的素养为目标。采用美式“专家学校”的教育模式,重视知识的实用和实践相结合,以培养精通日语,英语及现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高级专业人才为目的。
项目介绍
中日合作教育项目,以下简称“合作项目”由XX学院和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联合成立。旨在培养既精通日语又受过中日两国正规职业教育、了解中日两国文化背景的复合型专业人才。通过整合各方面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创造一个具有国际化氛围的高标准学习环境,以便通过国内外两阶段的学习,最终获全球承认的硕士文凭。
关于“合作项目”的招生、教学、日常管理、日语培训、出国手续办理等阶段的事宜由XX学院(以下称作甲方),该项目代表北京和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称作乙方),以及日方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以下称作丙方)友好协商共同合作。

一、关于招生人数
甲乙双方同意 2019 年招生名额设定为30人。

二、关于学籍
1、甲方负责“合作项目”学生入学时取得XX学院的正式学籍
2、乙方负责代表“合作项目”学生申请日本学校的入学资格,确保学生毕业后顺利前往日本入学。
3、丙方负责接收甲方输送的学生,学生赴日后达到学习要求后保障学生在日正常升学。

三、专业及学位
日方在以下的专业接收留学生。
・ IT漫画・动漫专业
・ IT企业・创业管理专业
・ IT旅游专业
・ 网络管理专业
・ 商务数据分析专业
・ 企业资源计划专业
・ 网页系统开发专业
・ 新时代产业专业(农业IT,信息产业市场营销,金融IT,医疗・健康IT,海洋IT,教育IT)
对完成上述课程的留学生授予学位: 信息技术硕士学位 (日本文部科学省和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学位)
(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四、合作形式
【 3 + 2 】的形式
1)招收学生对象:
在中方学校的专科在籍生,赴日之前修完(含预计修完)专科课程,能够获得日本在留资格证明书的学生,
日方以(3+2)形式接收。
2)入学条件:学生至少达到以下语言条件之一,通过入学考试者方可申报:
① 日语水平,国际日语能力测试N2级,或J-test的C级的合格者;
② 英语水平,英语检定考试IELTS5.5或者TOEFL 80分的合格者。
【 3+( 0.5~1 )+2 】的形式
1)招收学生对象:
在中方学校的专科修完(或预计修完)3年课程,日语或英语水平没有达到(1)形式,能够获得日本在留
资格证明书的学生。日方以【3+(0.5~1)+2】形式接收。
2)入学条件:
日语或英语水平没有达到(1)形式的学生,先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特别研究生课程,为升入硕
士课程学习半年到一年(硕士研究的前期准备和日语学习等),日语能力达到规定的入学标准时,通
过学校的入学考察,方可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学习。
(3 )【 2.5+(0.5~1)+2 】的形式
1)招收学生对象:
在中方学校的专科修完(或预计修完)2.5年课程,日语或英语水平没有达到(1)形式,能够获得日本在
留资格证明书的学生。日方以【2.5+(0.5~1)+2】形式接收。
2)入学条件:
日语或英语水平没有达到(1)形式的学生,先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集团校京都计算机学院鸭川校日
本语研修中心,可继续学习半年到一年的日语和专业相关课程,日语能力达到规定的入学标准时,通过学校
的入学考察,方可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学习。
京都计算机学院的计算机基础课程8个学分内,日语在能够接受教学的前提下。原则是在N2左右的程度。

五、教学实施方案:
分别由甲乙方双方承担相应的责任。
1、甲方负责学生入学后专业课的教学,使得学生具备该专业方向的基础专业知识。
2、乙方负责学生入学后日语课程的教学,使得学生具备较为熟练的日语实用能力。入学后的日语课教学采用日本官方的教育体系,由经验丰富的中日语教育老师突出个别化的强化辅导,确保每一位同学在正式赴日学习时,具备良好的日语基础。在适当情况下,丙方提供必要的日语教学支援,具体事宜由三方协商而定。
3、具体授课时间,课时分配由甲乙双方协商而定。
使用教材《标准日本语》初级上册、下册,中级上册、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

上课时间:周一至周五10学时 周六4学时 (每学期224学时,每年448学时)预计600学时完成N2水平授课内容
大一上学期 《标准给日本语》上册 初(150学时) 日语能力考试N5
大一下学期 《标准日本语》下册 初 (150学时) 日语能力考试N4
大二上学期 《标准给日本语》上册 中(150学时) 日语能力考试N3
大二下学期 《标准给日本语》下 中(150学时) 日语能力考试N2
大三上学期 日语强化(150学时) 日语能力考试补考

六、甲方权利及义务:
1、根据乙方生源要求在所属区域内进行招生宣传、落实招生计划,按照乙方提供的招生资料内容规范招生;
2、负责学生在甲方学习期间的教学与生活管理,按甲方要求完成教学任务,学生学历证书由甲方负责颁发;
3、甲方应为学生建立档案,在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将新生档案或复印件交给乙方一份以便后续管理;
4、负责学生在甲方学习期间的费用收缴;

七、乙方权利及义务:
1、根据日本入国管理局及院校要求及丙方招生要求,协助甲方进行招生宣传;
2、负责学生在甲方学习期间日语强化部分的教学计划安排、教材及师资的提供;负责学生日语强化部分的考试。
3、协调甲方与丙方之间和一切合作事宜。
4、乙方负责学生在甲方学习2年后开始办理赴日全部手续,办理手续以及学生赴日的全部费用由学生自行负担。

八、权利及义务
1.接收甲方院校输送的符合要求的学生,通过学习考试合格后给与学生颁发硕士文凭。
2.配合甲方“合作项目”学科建设,定期访问,参与并策划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及日语专业教学交流。

九、三方遵守原则
1.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保持友好合作原则,合作期间不得在任何一方不知情的情况下更改合同内容。
2.此项目合作为留学定向培养项目,丙方享有独家合作权,合作期间甲乙双方不得与丙方之外的第四方机构进行合作办学。
3.基于合作保密原则,甲乙丙三方不得外泄项目流程等相关内容。
   
十、两大学通过协商可进行以下交流活动
(1)教员和研究员的交流
(2)学生的交流
(3)学术资料,信息及出版物的交换
(4)开展共同研究及学术研究会
(5)开展两大学共同同意下的其他活动,交流生项目。

十一学费标准:
1、 学费:国内阶段: 1.8人民币/年(待定)

 

发布人:卢茜茜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