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学院领导深入一线走进课堂

查看人次:8342   发布日期:2019-0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文件要求,近日,我院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深入课堂一线听课讲课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辉率先垂范,深入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武再敏老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为大数据专业的96名学生上了“弘扬五四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思想政治课。张晓辉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深入一线联系学生。机关部处、院(系)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把深入基层、走进课堂联系学生工作作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
       5月29日上午1-2节课,傅恒杰院长带队深入课堂一线,认真听取了尹登海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傅恒杰一边听课一边认真地记录,并始终关注学生状态。课间休息时还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傅恒杰强调,教师要完善课程设计,大力推动“课堂思政6分钟”,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技能教育的有机统一。通过“键对键”、“面对面”的方式,对学生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及时汇总分析、研究落实,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5月30日至6月5日,副院长赵国增、王振京、张兆隆、曹振军分别听取了《汽车发动机检修》、《营销与营销管理》、《金属工艺学》、《电工电子技术》等课程教学,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课后与被听课教师交换意见、进行沟通,询问课程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相关情况并对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也相继深入课堂听课。通过听课,领导干部走进课堂,走进基层、服务师生,从实际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听课、讲课活动也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重要举措和体现。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