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以“不忘先烈遗志,携手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的方案

查看人次:42758   发布日期:2019-05-2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不忘先烈遗志,携手砥砺前行”的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目的意义
       “主题党日”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扎实开展的有效手段,是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是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措施。对于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有效解决“精神缺钙”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活动主题
       不忘先烈遗志,携手砥砺前行 
       三、活动内容
       1.学习四川凉山救火英雄事迹。各支部自行查找、搜集四川凉山救火英雄事迹材料,集中组织学习。
       2.向凉山英雄默哀。
       3.诵读“清明诗祭凉山救火三十英灵”部分诗歌。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查找。
       4.观看“致敬英雄”系列纪录片。通过“学习强国PC版 ”(条件不满足的可用“学习强国APP”) 集中观看“致敬英雄”系列纪录片,学习先烈的英雄事迹。
       5.学习“习近平十论英雄”等系列讲话。
       6.交流心得体会。
       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也可以紧扣主题选择他内容,采取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组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四、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2日下午(特殊原因无法组织的可顺延至4月20日下午)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带头参加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同时,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落实、抓出效果。
       2.精心组织。各支部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3.严格督查。组织部对各支部组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并将开展情况作为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的一项主要内容。
       4.做好宣传。充分发挥媒体作用,运用网站、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5.认真总结。活动结束后,各支部认真总结,于4月16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电子版报至组织部。


                                  组织部                           
                        2019年4月11日                       

发布人:杨培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