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第1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查看人次:10126   发布日期:2019-05-22

       5月6日-10日,我院在至善楼107教室举办2019年第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6个党总支共103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对入党发展对象进行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必要环节,是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工作方针的具体举措。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每次入党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由组织部具体负责落实。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分为系总支书记上党课、观看视频材料、学习优秀党员事迹、集中辅导及结业考试等环节。
       5月6日,简短开班仪式后,组织部老师带领全体学员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频课程。入党发展对象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5月7日,通过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以及访谈身边优秀党员等形式,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以及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5月8日,组织部老师带领学员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等,同时要求学员们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5月9日,邀请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冯子庆作主题讲座,题目是《缅怀先烈学先进,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他从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讲到当代的大国工匠,他号召学员们学习先烈为了党的事业、为了人民的幸福不畏牺牲、不屈不挠的精神;学习大国工匠埋头苦干、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鼓励学员们提高党性修养、学好本领,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5月10日,结业考试后,103名入党发展对象全部顺利结业。结业典礼上,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党课学习心得,表示此次党课培训使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解党史党情的重要性,学习到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为人民谋求幸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认真踏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帮助他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发布人:杨培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