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学院举办“文化讲坛:明明德 日日新”国学讲座

查看人次:26909   发布日期:2019-05-21

5月22日下午,学院特邀邢台学院图书馆馆长、邢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印华教授,在C107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文化讲坛:明明德 日日新”的国学讲座,副院长曹振军及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这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机电校园氛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李印华首先从“明德”开讲,细致入微地分析了《大学》的三纲八目,然后又延伸到哲学和人生道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晦涩难懂的古文,阐述了作为中华民族之根的国学经典文化。他的讲座风趣幽默、循循善诱,通过他自身的亲身感悟阐发了对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命题的独特思考,带领听众走进国学的世界。他结合邢台学院近些年国学宣传活动总结了“诵读、导读、书写、研讨”四位一体学经典的方法,使大家深受启发。最后,李印华向学院馈赠亲笔书写的墨宝一副,祝愿学院明天更美好。
       本次讲座对于我们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机电读书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我院学国学、读国学掀起一个新的高潮。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