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处组织专职纪检干部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

查看人次:5582   发布日期:2023-06-02

       为加强我院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落实落地落细,切实提升专职纪检干部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5月29日-6月2日,纪检监察处在信雅达会议室组织召开专职纪检干部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

       在纪检监察处处长李进仕的领学下,全体专职纪检干部重温《永远吹冲锋号》,并逐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综合法规文件,同时对“党委全面监督”“‘五位一体’监督体系”“一岗双责”“四责协同”“双重领导”等一系列纪法概念进行深入解读学习。

       李进仕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要不断加强理论深造和思想淬炼,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最新政策法规,增强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的本领,以实绩实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形成深入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常态机制,持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全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郭鸿
审核人:李进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