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助力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查看人次:3911   发布日期:2020-09-16
       7月下旬,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组对保定易县脱贫攻坚成果进行验收工作,我院帮扶的西固城村104户贫困户367人脱贫,顺利通过国家扶贫普查。
       27日,普查组成员通过入户调查、电话访谈等形式逐户对西固城村的贫困户进行了验收。普查过程中,普查人员仔细询问了贫困户各项扶贫政策掌握情况,严格检查“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我院驻村干部积极配合,全程陪同,有问必答。在被问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时,贫困户说道:“机电学院的领导和干部,求真务实,真帮实扶,出资给我们打井,帮我们跑项目,为我们出点子。这几年,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国家政策,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关怀。”
       今年,正值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越到最后越要紧绷扶贫这根弦,不停顿、不大意、更不能放松。此次验收达标无疑对我院帮扶工作的肯定,也对当地精准扶贫工作起到积极助推作用,我院将继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实现帮扶贫困户真脱贫,稳脱贫,共同迈步奔向小康。
发布人:杨培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