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办公室   查看人次:5626   发布日期:2020-07-01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至善楼会议室胜利召开。学院123名党代表出席大会,2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晓凤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唱国歌
       市直工委副书记刘增军代表市直工委向大会致以热烈祝贺。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党委书记孟胜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的题为《抢抓新机遇 迎接新挑战 为打造全国知名的机电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自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学院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圆满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本科教育喜结硕果;师资水平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办学条件显著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丰硕。报告强调,过去六年学院发展过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弥足珍贵,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建设;必须坚持产教融合,服务区域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凝聚发展力量。
       报告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驱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打造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发挥特色优势,打造高水平专业群;要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推进产教融合,打造国家级职教集团;要激发内部活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稳定办学规模,提高就业创业水平;要加快基础建设,打造特色校园文化;要完善治理体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提升服务能力,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学院建设,谱写机电发展新篇章。
      报告号召,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担当,新起点开启学院新的历史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为早日建成全国知名的机电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王晓凤主持开幕式

       按照大会日程,中国共产党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采取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各代表团对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各代表团还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有关决议,酝酿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大会主席团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有关决议,确定了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在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后对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

各代表团进行讨论


大会代表合影



发布人:赵静雯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