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任团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任前谈话暨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会

查看人次:4366   发布日期:2020-05-1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务工作队伍建设,11月29日上午,我院新任团总支书记和新一届党支部书记任前谈话暨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会在办公楼510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晓辉、院长傅恒杰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赵建光主持。

       赵建光宣读了《关于马涛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傅恒杰发表讲话。他指出,忠诚、干净、担当,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合格、是否过硬的基本标准。对党的忠诚是第一位,干净是必须守住的底线,担当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三者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作为高校支部书记,必须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必须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律;必须要把责任担当体现在扎实的工作上、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

 

       张晓辉代表党委对新任团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任前集体谈话。他表示,这次团总支书记和的党支部书记选任了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目标在于打造一支水平高、业务精的基层党务干部队伍。他从高校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方面阐释了党务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指出新时期高校党建的工作任务。他围绕党支部八项基本任务重点强调:一是要扎扎实实开展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要以持之以恒、永不松懈的劲头完成“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根本任务,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二是要大力发展党员工作,特别是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建国7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发展党员工作应该取得一个新的成就。他寄语大家时刻谨记,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希望大家能够肩负重任、作出表率,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他希望大家要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创出自己的品牌亮点,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战斗堡垒,推动我院党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发布人:杨培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