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到帮扶村调研慰问

供稿单位:组织部   查看人次:3981   发布日期:2020-05-06    分享到:

       5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晓凤到我院对口帮扶村——保定易县西固城村看望我院驻村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党委副书记王振京、副院长张能云、组织部副部长范静陪同参加。

学院领导慰问驻村工作队

       孟胜君、王晓凤一行看望驻村工作队并送去慰问品。他们查看了工作队驻地,在村办公室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宏实、塘湖镇镇长刘保海、镇人大主任刘晓普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王晓凤主持。驻村第一书记胡占稳详细汇报了两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村支书、主任王建代表村两委对学院近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学院领导召开座谈会
       孟胜君对驻村工作队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驻村工作队要把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实事求是贯穿于扶贫工作全过程,保障精准扶贫见真招、出实效。在产业发展中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事实,通过实地调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孟胜君走访慰问贫困户刘文亭
       孟胜君指出,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驻村工作队要严肃工作纪律,突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克服困难,保障扶贫成果有实效。把真脱贫、防止返贫作为当前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建立防止返贫监测机制,因人因户精准施策,支持发展产业、转移就业,通过劳动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孟胜君强调,普查验收是当下扶贫工作的重点,要加强对建档立卡户的动态管理,认真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新问题,甘于吃苦,保障扶贫状态不懈怠。要敢于面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直视挑战,勇挑重担。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的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到“抗疫不停步,战贫不松劲”,因地制宜,抓紧、抓实、抓细驻村扶贫工作。
       王晓凤强调,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对口帮扶村的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决策,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坚持群众路线原则,认真履行帮扶职责,积极开展工作。要克服困难,保持昂扬斗志,精心谋划扶贫脱贫事项,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努力开展扶贫脱贫工作,确保六月底前顺利完成扶贫普查工作任务。
王晓凤走访慰问贫困户牛亚萍
王振京走访慰问贫困户尹福堂
       座谈结束后,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贫困家庭。他们每到一处,都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和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并向每位帮扶对象送上慰问品。此次走访慰问对推动帮扶村的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巩固帮扶村的精准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发布人:杨培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