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邢台市委首期“开门听建议”活动

供稿单位:财会与管理工程系   查看人次:2667   发布日期:2020-04-03    分享到:

       4月2日上午,邢台市委召开第一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会议围绕支持和推动邢台地区电子商务,尤其是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发展,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尹全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印出席会议,包括市商务局在内的13个市直机关及清河县、南宫市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我院财管系教师柳西波作为电子商务专家受邀参加邢台市委召开的第一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钱三雄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战略选择,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他提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建设电子商务园区、发展农村电商、抓好跨境电商、抓好配套支撑、加快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推进电子商务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等一系列要求。在教育领域,要求邢台本地的高等院校要积极参与到电子商务发展中来,把电商课堂建在电子商务市场上,做好结合融合的文章。

       柳西波应邀从发挥邢台县域产业特色与解决电商人才缺口问题出发,提出共建“政行校企专,产教研学用”的“产教特区”、建立电商人才分层次培养体系、成立邢台市电商研究中心、搭建人才交流互动平台等建议,并汇报了我院基于产教特区、工程创新班的实践探索,得到领导与专家的认可。

柳西波老师发言

       此次受邀参加座谈会,是我院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改革的成果体现。学院财会与管理工程系近年来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在专业教学,师生专项技能比赛,社会服务取得显著成效。我院将抓住邢台市电商发展契机,继续深化同省市电子商务协会、阿里巴巴国际站、清河跨境电商园等各类组织合作,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高水平实训基地、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建设能力。


       柳西波:副教授,国家级科技特派员,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信息技术行业能手、阿里巴巴金牌讲师、国家二级电子商务师;长期致力于电子商务发展和职业教育研究,服务企业近百家,培训农村电商人才、新型职业农民超5000人次。先后被评为学院最美教师,邢台市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邢台市创业指导专家。

发布人:杨芳
审核人:李成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