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清明节“云诵读”活动

供稿单位:教务处图书馆   查看人次:3126   发布日期:2020-04-03    分享到: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思祭祖、缅怀先烈、祭奠英模,我院图书馆学生社团组织了一场清明节“云诵读”活动,将清明这样特殊的日子,从现实世界转移到网络云端,以不同的方式呈现不变的精神内核。
       “都说这个节日的春色非常浓稠,都说这个节日的内涵十分丰厚,我们的清明多像一叶扁舟,缅怀和思念就这样静静的跨过时间的鸿沟”“生存的意义在这一天得到洗礼,生命的价值在这一天得到探究,生活的底蕴在这一天得到升华”“我们坚信,稚嫩的对岸肯定是丰满的成熟,我们坚信,青涩的前方无疑是飘香的丰收......”当前我们正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图书馆老师及社团全体成员百余人通过“云诵读”活动展现自己的爱国之情,表达对疫情防控人员的崇高敬意,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同学们在各自家乡饱含深情共同诵读了散文《感悟清明》,他们或低沉,或幽婉,或高昂,或激越的朗读声通过网络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部感人的诵读作品。

       通过此次云诵读活动,社团全体同学既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又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通过网络诵读互相勉励,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始终以青年人该有的朝气蓬勃弘扬先烈革命精神,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并下定决心,同疫情做斗争,为早日战胜疫情而奋斗。







云诵读视频剪辑


发布人:刘为民
审核人:刘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