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共战“疫”: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   查看人次:5183   发布日期:2020-02-21    分享到:

大卫录制视频《中国武汉加油》

       2020年对于外教David(大卫)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他本可以选择在疫情期间申请回到英国家乡,但他却毅然决定留在中国,用他自己的方式与河北机电共战“疫”。他说,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 

大卫亲笔书写汉字为中国武汉加油

       几年前,大卫在英国经历过禽流感大爆发,学会了如何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他利用社交软件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身边的朋友和同事,每天互报平安。

大卫关心朋友和同事的信息

       在寒假期间,大卫用从亚马逊网上买来专业设备录制英语课程。他在大学学过电脑动画,于是便发挥自己的专长在家做起了录制网课的工作,保证开学线上授课能够顺利开展。

大卫录制英语网课

       大卫在家喜欢做美食,比如:披萨、奶茶、意大利面、鸡肉汉堡、墨西哥烤肉卷等。他善于从身边发现积极的一面,勇敢面对所有困难。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When life gives you a hundred reasons to cry, show life that you have a thousand reasons to smile. ( 当生活给你一百个理由哭泣时,你就拿出一千个理由笑给它看。)

大卫做的美食Spaghetti Bolognese(意大利茄汁肉酱面)

       作为一个文化使者,大卫融进了中国的文化圈子里,他并没有单纯地把自己定义为一个“外国人”,而是作为一个“人”去积极投入地做事情。作为一名河北机电人,大卫在疫情面前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发布人:徐佳荣
审核人:徐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