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首批筹建合作院校

供稿单位:教务处   查看人次:2777   发布日期:2020-02-10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布《关于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20年入选院校的通知》,我院经遴选确定为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首批筹建合作院校。

       本次项目的申报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教务处牵头组织,由主要承担单位电气工程系及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经过大量调研和专家论证后申报完成的。项目的获批充分反映出我院近年来内涵建设不断加强,办学实力显著提升。
       该项目旨在培养智能制造领域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致力于推动新时代教育的国际合作,促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以该项目为平台,未来几年我院将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指导下,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投入1500余万元,建成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中心”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我院在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方面优势,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