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展现担当 共筑机电安全防线

供稿单位:安全保卫处   查看人次:2973   发布日期:2020-02-05    分享到:

       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不断增长,我院作为拥有万余名师生的老牌高校也成了本次疫情防控战役最前沿的战场。此时恰遇放假过节,安全工作处取消休假,在处领导的带领下,全员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当中。

       在处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学院科学有效地开展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保洁员每日对办公楼、值班室、实训楼进行全面消毒、清扫、通风等防范疫情扩散的各项工作。对楼内各区域进行深度彻底清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标准进行保洁和防护操作,做好环境卫生及消杀,严格控制疫情向校园扩展蔓延。

       为确保校园安全,保卫人员坚持24小时待命,坚守在与人接触最紧密的高危岗位,各值班岗位不分白天和黑夜坚守,始终把疫情防控看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调动安全保卫力量,筑起校园疫情防役第一道防线。

       学院在门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出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做到不漏一人。体温不符合标准的严禁进出,做好劝离和登记工作。加强进出车辆管控,严禁外来车辆进入,对非校内人员或未经校方允许的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全力以赴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

       学院落实日报告晨午检制度,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身在家庭,心系师生健康。按照上级要求,学院每日排查师生身体状况,尤其是从武汉返回人员及现在一起居住属于建档对象五类人员的摸排统计,确保疫情当前信息准确真实,不漏报、不瞒报。要求出租房屋的教职工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外来人员租房情况,切实做到疫情当前,严排彻查。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安全工作人员将继续在学院领导的部署下,同舟共济、科学有效地开展校园疫情的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师生返校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温馨的校园环境。

发布人:郑艺青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