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多措构筑师生健康校园安全防线

供稿单位:办公室   查看人次:2731   发布日期:2020-02-02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的防控部署,全力开展防控工作。学院及时启动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以党委书记张晓辉、院长傅恒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严密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全院上下协同一致,积极开展人员排查、疫情宣传等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1月31日,党委书记张晓辉主持召开党委会暨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小组要求,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发布《中共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领导看望值班室值班人员

      2月1日,党委书记张晓辉、院长傅恒杰带队来到学院值班室、大门口、家属区等疫情防控现场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
      张晓辉表示,学院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上级和学院有关要求,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傅恒杰要求学院的防控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要始终把学院师生健康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安全第一”的原则开展防控工作。
      连日来,由综合协调组、学生监测组、防疫处置组、物资保障组、教学指导组、安全保卫组、新闻宣传组、纪检监察组8个分组组成的工作专班开始高效运转。全部分类对学院1万多名师生进行传染病预防排查,在校园重点区域进行防控消杀,在校门口出入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
      学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战疫情”专栏,面向师生的舆论引导和系列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的宣传内容登上校园大屏也进入师生的手机小屏,有效指导师生进行疫情防控。
      随着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正多举措为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筑起防线。
发布人:赵静雯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