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访问交流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培训部   查看人次:4648   发布日期:2019-12-24    分享到:

       近期,学院派出由副院长张兆隆带队,继续教育培训部主任郝立宁和高职研究所所长万雅静一行三人组成的访问团赴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开展访问交流活动。今年5月份,我院与该校签订合作协议,此行是为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
       德蒙福特大学位于英国莱斯特市,是一个具有浓郁英伦特色、美丽开放的校园,德蒙福特大学国际业务发展部负责人塞缪尔·杰克逊-罗伊尔、项目进度协调人亚当·波西瓦、国际联络工作人员齐高和胡颖全程进行项目的对接交流。

       塞缪尔·杰克逊-罗伊尔介绍了德蒙福特大学的概况,表示该校是一所优质的综合性大学,拥有英国顶尖的艺术设计学院,创新的设计理念在英国大学的设计类院校中独具一格,声誉卓著,被誉为英国“ 创意设计师 ”的摇篮,毕业生曾荣获奥斯卡奖;该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也非常出色,在由英国政府主导的高等教育质量评价体系中,该校入选教学质量卓越榜单,现共有各层次各类学生27000多名。他希望与我院在学生留学、教师读博、访问学者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张兆隆向对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办学情况,讲解了学院办学特色、专业建设、职教集团、邢襄文化等亮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进行博士学习,开展国内外访问交流进修,利用项目建设提升师资水平。他表示,学院在校生人数不断攀升,要为学生搭建更多国内外本科教育平台。塞缪尔等人对学院的发展、实训基地设施设备表示赞叹,对我院学生在技能大赛获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势头良好,学院智能制造专业有明显的优势特色。双方就师资访学、教师读博、招收留学生、雅思备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张兆隆一行参观考察了德蒙福特大学的四个主要学院,尤其对该校技术学院进行深入了解,并与技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进行沟通。对方教师介绍了实验实训设备,学生介绍了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汽车类专业学生还就参加世界大赛的备赛和获奖情况进行讲解。张兆隆仔细比较了英方机械类设备与我国的异同,体验了学生比赛用车,为双方院校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打下基础。

       此行使访问团对英国高等教育有了更多了解,加深了双方院校的沟通交流,探讨了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和模式,为我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拓宽渠道。
发布人:李冠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