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中德培训班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   查看人次:3288   发布日期:2019-11-13    分享到:

       11月7日-9日,2019中国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西安举办。会议汇聚国内外职业教育的专家与企业领袖,共同探讨世界职业教育趋势,分享实践经验。我院选派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参加了大会和同期举办的中德职业教育质量保障培训班暨合作洽谈会。




2019中国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开幕式

       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分“Education+国际峰会”和平行论坛两个部分。在“Education+国际峰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智能制造与工业4.0、人工智能与数字化合作、再生能源和职业教育国际化等话题作了报告。在平行论坛上,各专家以技能强国背景下高质量中德合作探索及成果为主题进行分享。我院代表还观摩了法国、德国的教育产业、参观了陕西省部分高职院校及相关中外企业。

       在中德职业教育质量保障培训班暨合作洽谈会上,我院代表听取了德国专家关于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的讲座,并与德国、法国职业院校洽谈合作项目。

“Education+国际峰会”现场

       展览会是职业教育和培训行业对外合作与校企合作的国际交流平台。此次展览会中我院与京东物流、车拉夫等企业建立联系,商讨开展鲁班工坊、海外研修、校企合作订单班等项目,和德根多夫技术学院等国外应用型大学深度交流,相约开展师生交流和培训项目,参观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舍楼宇和实习实训基地,重点考察了其材料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在展会上观摩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观摩,我院加深了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合作交流,学习了国际经验,扩大了全球化视野,实现了“找差距、抓落实”,为我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与合理知识结构的专业技能人才打下基础。




合影留念

发布人:徐佳荣
审核人:徐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