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财会与管理工程系组织辅导员开展专题培训

供稿单位:财会与管理工程系   查看人次:3769   发布日期:2019-11-11    分享到:
       为加强系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和技能,11月8日下午,财会与管理工程系在7号实训楼402系会议室组织系部15名专、兼职辅导员开展《学生手册》专题培训,活动主要分为《学生手册》学习、基础知识答卷测试和现场问答三部分。
       系党总支书记李成革强调《学生手册》是辅导员开展工作的依据,是学院对学生的基本要求,辅导员更应该做到熟记于心,以便正确、高效、及时解决、处理学生管理中的问题。
       培训在自学基础上集中了学习《学生手册》部分内容,全体辅导员进行答卷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了学生日常管理、学籍档案、奖助学金评定、纪律处分等内容。全体辅导员提前准备、认真做答,充分体现了对学生工作的用心和对辅导员职责的重视。最后还进行了现场问答环节,辅导员积极踊跃争先抢答,相互完善、补充。
       组织辅导员对《学生手册》进行培训和考试,目的是使大家感受到辅导员工作开展的全面性和重要性,鞭策大家牢记辅导员职责,以更加过硬的知识和技能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
审核人:李成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