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魏县经济开发区举行“两基地、一工作站”揭牌仪式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   查看人次:5219   发布日期:2019-11-08    分享到:

       11月7日上午,我院与河北魏县经济开发区共建的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和教授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学院副院长张兆隆,魏县政府县长樊中青出席仪式,魏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晓景,魏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高立刚,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部主任郝立宁,招生就业处处长贾晓东,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冯子庆,电气工程系主任谢青海等政校两方领导和开发区内主要企业代表、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魏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瑞岭主持。

出席揭牌仪式的政校企代表
       樊中青对“两基地、一工作站”的建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深化校企合作既是我国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也是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两基地、一工作站”的揭牌搭建起了政校企沟通合作的平台,为魏县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资源保障,在促进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上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也将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习、创业、就业渠道。希望县经济开发区和各相关企业以“两基地、一工作站”为平台,不断提高企业用工质量,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工作站的顺利运转和作用发挥。
       张兆隆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对参加学院与邯郸魏县经济开发区以及区内企业共建的“两基地、一工作站”挂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与政府、企业合作的成果,表示学院十分重视且愿意继续发挥在机械加工、电气自动化、材料成型等方面的作用,结合魏县经济开发区的专业需求,助力区域经济腾飞发展。
       高立刚介绍了魏县经济开发区概况和“两基地、一工作站”引进情况。
魏县政府县长樊中青致辞
樊中青县长和张兆隆副院长共同为基地工作站揭牌
我院副院长张兆隆致辞
魏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高立刚致辞
       张兆隆表示,共建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将把魏县打造成大学生向往、大学生荟萃的“智力高地”,有助于提升城市活力,推动“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互促并进。通过建立教授工作站,合作打造集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专家大院,一方面能帮助解决企业发展经营管理中的技术难题,实打实地为区域经济效益的发展提供强力助益,另一方面能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让教学更加“接地气”,让学院与企业“同频共振”,精准对接,让老师们沉下去,将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企业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和人才培养,以人才提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人才资本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共赢。
       揭牌仪式结束后,政校两方领导还参观考察了魏县经济开发区内的主要企业,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和探讨。
       此次和邯郸魏县经济开发区以及开发区内相关行业、企业的合作,是我院在“政行企校”利益共同体实践探索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我院遵循“政府引导、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指导思想,以服务区域经济为导向,以培养适合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纽带,以“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为根本保证,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形式,形成政、行、企、校四方联动,共建供需一体、优势互补的共赢价值链,将打造省内乃至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跨区域、跨学科的装备制造产教融合体,进一步凸显了我院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
       这次共建将为企业精准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术应用型人才,为学生提供与所学专业相关联、针对性更强的岗位,为其就业创业提供更大空间,更为加快魏县开发区经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我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政行企校”合作,发挥我院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人:
审核人:贾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