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文化讲坛活动---校友谷园讲历史与人生

供稿单位:教务处图书馆   查看人次:4952   发布日期:2019-11-05    分享到:
       11月1日,学院优秀毕业生、知名学者谷园先生重返母校,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名为《历史与人生》的讲座。谷园,原名张立峰,我院电子9401班毕业生,中国式励志理念的开创者,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先后出版多本介绍国学经典的著作,出品中国首档国学励志脱口秀节目《谷园讲通鉴》。
       学院副院长王振京,教务处处长任立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等部门老师及学生共百余人聆听讲座。讲座开始前,谷园将自己撰写的五部著作捐赠给学院图书馆,王振京亲自接受并颁发捐赠证书。
       谷园把自己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经验体会毫无保留地介绍给学弟学妹们,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做好自己。他从历史上国运兴衰、人生成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个个鲜明的历史人物故事,引人入胜,催人发醒,其中讲到学习改变命运、学会拜师、找到好榜样、坚持到底挑战自我时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两个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任立军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机电学子更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祖国伟大复兴的使命,向谷园老学长学习,珍惜在校时光,丰富自身才华,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为人生添彩、为母校争光。


发布人:刘为民
审核人:刘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