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查看人次:3757   发布日期:2019-11-02    分享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成效,营造良好的主题教育氛围。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生工作部在新民楼111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李虹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新思想理论学习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社团及各系青年学生干部共100余人参加。
       李虹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涵、历史征程以及新时代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大学生在民族复兴中的历史使命几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使广大学生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她表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本次专题讲座加深了广大青年学生对初心和使命的领悟理解,引导广大学生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担当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发布人:郭华东
审核人:周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