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赴抗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供稿单位:材料与建筑工程系   查看人次:3458   发布日期:2019-11-01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10月27日,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抗大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纪念馆坐落在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2001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2年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国防教育基地”。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将大家带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革命先烈在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抗击侵略者,不畏艰难困苦,以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顽强斗争精神,创造了威武雄壮的英雄业绩,谱写了灿烂辉煌的光荣历史。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在这些珍贵的史料前频频驻足学习,重温红色历史,学习中华民族伟大的革命精神。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此次参观不仅是一次认识历史、了解历史的有利契机,也是一次净化思想、洗涤灵魂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用心感受历史、提高思想觉悟的有效过程,本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师生加深了对革命历史事件和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的认知与感怀,也让系部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行动,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学院的建设进一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发布人:万敏
审核人:李进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