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   查看人次:3789   发布日期:2019-10-21    分享到:

       10月17-20日,我院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会议以“教育2035——对话世界的未来”为主题,探讨面向2035年的教育现代化。会议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国国际教育展和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三部分组成。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
       我院参加了平行研讨会中为职业教育设置的专题版块“2019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及“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论坛邀请各国职教领域专家学者对话职业教育发展状况与成果,以交流来推动建设国际先进水平高职院校,创新培养大国工匠。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多个国家的职教领域专家学者就职业教育国家制度框架、职业技能证书体系、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分享、交流与研讨。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2019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

       中国国际教育展和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是此次教育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多个国家的数百所院校代表参加此次洽谈会。我院在会中成功与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南非等国家的多所院校建立联系,相互表达了开展师生互访、短期游学及合作办学的意向,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积累了良好资源。

我院与南非索尔普拉杰大学及罗德斯大学校建立联系

       通过此次学习与交流,我院从国际视角上就如何充分利用多方优质教学资源和行业产业资源,保障和提升教育质量有了更多了解。在推进落实我院中外合作办学等问题上也斩获诸多新思路,尤其是关于怎样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如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等。诸多先进理念和成功范例为学院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模式,有利于我院在现有经验上创新开展中外合作办学。
       开放带来机遇,合作促进发展;开放带来竞争,压力推动进步。将高职教育置于世界坐标中去学习、去比较、去思考、去合作,将加快我院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充分释放学院创新发展活力,抓住“一带一路”历史契机,将教育对外开放推向新高度。

发布人:卢茜茜
审核人:卢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