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万里 不忘初心——档案室编撰完成《校史读本》

供稿单位:档案室   查看人次:5511   发布日期:2019-10-09    分享到:
       校史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师生开展德育和人文教育的重要资源,是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机电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学院档案室的老师牺牲暑假休息,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多方查证和收集史实资料,编撰完成了学院《校史读本》,9月底发放到了2019级全体新生手中。
       《校史读本》共分为机电标识、学院概况、办学荣誉、发展历程、历任领导五个部分,简要记载了学院建校63年来的发展历史,记录了老一代机电人诚朴严谨的思想品质和艰苦创业的奋斗足迹,书写了新一代机电人创新进取的智慧与豪情,展现了全体师生员工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校史读本》的编写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校友的大力支持,开展学生校史教育,有利于传承和发扬学院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激发学生内心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为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打下良好的基础。
发布人:王小芳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