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会计管理的通知

供稿单位:财务处   查看人次:4695   发布日期:2019-08-01    分享到:
    各单位:
       根据《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全面实施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通知》(冀财库〔2014〕19号)、《河北省教育厅转发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会计管理、防治“小金库”意见的通知》(冀教财函〔2018〕6号)文件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我院就进一步加强财务会计管理工作要求如下:
       一、进一步规范职工公务借款业务
       除紧急公务及应对紧急事件外,不办理现金或转个人公务卡借款业务,只办理将款项转账到对方单位对公银行账户的公务借款业务。
       二、严格执行河北省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
       (一)凡目录规定的公务支出项目,应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不再使用现金结算。
       (二)职工在国内发生的公务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经费支出,除按规定实行财政直接支付或银行转账外,应当使用公务卡结算,不允许使用现金方式结算。
       (三)下列情况可暂不使用公务卡结算:
       1.不具备刷卡条件的场所发生的单笔消费在500元以下的零星支出;
       2.省外过路过桥费等只能使用现金结算的支出。
       以现金支付的公务消费款项,由个人自有现金垫支部分,按学院报销流程审核后,将报销款项划入公务卡,不再使用现金结算。
       凡以往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按本通知要求执行。
       附件:河北省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3月16日
发布人:孟小欣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