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学院大门看机电

供稿单位:   查看人次:9637   发布日期:2019-05-24    分享到: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河北省机电学校)建校于1956年,先后在承德、石家庄、保定、邯郸等地办学。1972年迁至邢台市,学校多次更改校名,20034月,学校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独立升格为普通高等院校,改名为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郭沫若在六十年代曾两次为学校亲笔题写校名,19651116日,河北省机械工业厅批复学校(当时校名为河北省保定机电工业学校)更名为“河北机电学校”。


1:河北省保定机电工业学校时期大门照片(郭沫若先生第一次题写校名)

1965年1118日,学校致函中国科学院,敬请郭沫若院长为学校题写校名。郭老用宣纸题写了两幅“河北机电学校”的校名供选择,并寄到学校。学校从中选择了一幅,经过放大,悬挂于校门口。随着学校的曲折变迁,郭老那苍劲有力、挥洒飘逸的六个大字,度过了37个春秋,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壮大。

2:郭沫若先生第二次为我校题写校名


3:学校搬迁至邢台后大门照片(拍摄于19919月)


4:学校大门照片(拍摄于19995月)

 

5:学校升格更名为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后大门照片(拍摄于20066月)


620137月学院搬迁新址后大门照片,(摄于201510月,摄影者:赵江招)

7:学院大门照片,(摄于20169月,摄影者:胡  静)

8:学院大门照片,(摄于20169月,摄影者:刘为民)

9:学院大门照片,(摄于20193月,摄影者:尹登海)

102003418日,学院升格后改名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说明:此院名在郭沫若先生题“河北机电学校”的基础上参照郭沫若书法集剪切与模仿合成,作者:安书平)

我院办学多年以来,不断探索教育的发展规律,抓住有利时机,巩固扩大办学成果,走出了一条有机电特色的办学路子,这是每一位幸福劳作的机电人共同努力的成果,让我们砥砺前行,明明德 日日新,续写机电新篇章!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