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单位:   查看人次:7682   发布日期:2019-05-07    分享到: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3月30日,学院副院长曹振军,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卫忠,团委书记孙大鹏及学生处老师、各系部辅导员和青马班学员前往邢台县前南峪村,参观抗大陈列馆,进行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及红色研学之旅活动。

        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将大家带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革命先烈在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抗击侵略者,不畏艰难困苦,以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顽强斗争精神,创造了威武雄壮的英雄业绩,谱写了灿烂辉煌的光荣历史。在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员认真详细的把面前一幅幅历史画面内容的重述,同学们在这些珍贵的史料前频频驻足学习,重温经典历史,学习中华民族伟大的革命精神,引领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
        此次参观不仅是一次认识历史,了解历史的有利契机,也是一次净化思想、洗涤灵魂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用心感受历史、提高思想觉悟的有效过程,本次活动使全体同学加深了对革命历史事件和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的认知与感怀,也让我院广大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行动,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学院的建设进一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