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饮食中心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供稿单位:后勤服务中心   查看人次:6550   发布日期:2013-04-27    分享到:

418日,我院参加了市食品药品监察大队组织召开的全市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整治内容如下:

一、整治目标

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许可与日常监督,进一步增强学院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提高食品安全设施配置水平,规范餐饮加工制作行为,使学院餐饮服务单位安全状况明显改善,从而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二、整治重点

1、学院食堂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认真核查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建立学校法人代表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管校长(负责人)具体负责的工作制度,是否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

2、餐饮服务许可证持有情况。认真核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制度落实情况,是否无证,许可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能力经营问题;对新开办的食堂,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办理许可,对设计布局不合理、设施设备不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置不到位、不具备相应条件的学校食堂,一律不予核发《餐饮服务许可证》;对因许可条件发生变化,未及时办理变更、延续、补发或注销手续的,责令其及时办理许可;对未经许可从事餐饮经营的,要严格依法查处,对已经取得许可,但擅自改变相应条件,或因其它原因其现况已达不到许可标准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取销其经营资格。

3、严查环境卫生是否整洁。

4、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情况。认真核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培训合格证明;是否掌握应知应会岗位卫生知识;工作时是否穿戴洁净的工作衣帽;是否留有长指甲、戴首饰;是否患有有碍食品安全疾病仍从事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等。

5、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

6、严查清洗消毒是否到位。

7、严查加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

8、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

9、严查是否做好食品留样工作。

会后,饮食服务中心曹主任对本次食堂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开展学院食堂管理制度、食堂卫生条件、从业人员管理、防控禽流感的专项整治。同时,加强部门之间协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齐抓共管,构建食品安全立体防控体系,共同维护我院食品安全。

发布人:
审核人: